近日熱播的女團選秀綜藝《乘風破浪的姊姊》才播五集就爭議不斷!丁噹在首集的「零瑕疵演出」慘遭低分評價,而今(10)日播出第五集所進行的第二次公演,又獲全場最低分,讓網友紛紛質疑評分的標準在哪裡?

實力派女歌手丁噹,首集以《我是一隻小小鳥》大飆高音,並野心勃勃表示:「給大家聽聽我的高音有多高」,精湛演唱技巧讓現場的姐姐們瞠目結舌,紛紛對她的唱功讚不絕口,結果卻被評審杜華以「唱功太好就會顯得其他團員太差」的理由獲得低分,分數結果引發網友熱議,而丁噹本人也在晚間發文表示:「那您還是趕緊把妹妹我淘汰了吧」,同樣質疑杜華的評分標準。

而這次第二次公演的演出成績再度讓觀眾大吃一驚,丁噹和金莎、白冰的合作舞台精采絕倫,結果分數卻慘遭墊底,成為全場最低分組,讓她下場後忍不住自責痛哭,甚至有網傳她已在淘汰名單中。丁噹、金莎、白冰三人合唱《仰世而來》,彼此搭配展現絕佳默契,金莎音色甜美、白冰嗓音清亮,而丁噹的唱功更是穩定發揮,第一聲高音就拉起全場觀眾的期待值,現場觀眾均沉浸在她細膩悠然的轉音中,三人創造絕美的舞台表演,歌曲被誇改編效果非常驚豔!

但結果卻跌破眾人眼鏡,丁噹這組最終僅獲得289票,成為全場最低分,這結果連其餘參賽女藝人都大感詫異,播出片段也讓不少網友直呼不認同,質疑評審的專業度,以及現場票數被動手腳、有黑幕。有很多網友留言力挺丁噹,紛紛表示:「丁噹唱得好不好,大家心裡有數!」、「丁噹開口我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丁噹(中)、金莎(右)、白冰(左)三人合唱《仰世而來》,合作無間。   圖:翻攝自芒果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