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郵局將於下周三(15日)正式發售實體振興三倍券,桃園全市的實體紙本券也在今(10)日上午從台北出發,分別送往桃園及平鎮二個存放點,在桃園警方嚴密護送下,振興券全部順利配送到各支局。市長鄭文燦透露,他已安排領取紙本券,屆時會憑券兌換桃園夜市券,帶頭振興地方經濟。 

為了讓三倍券順利送抵桃園各地郵局,桃園警方如臨大敵,平鎮分局保安民防組警務員陳運照表示,平鎮區高雙郵局是桃園市南區振興三倍券的總存放點,存放的三倍券總價值高達數億元,在郵局人員清點完成後,由各行政區警察分局派遣警車,陸續送往中壢、平鎮、楊梅、大園、龍潭及觀音等各區郵局支局,為求護券任務滴水不漏,除了派遣前導及殿後警車護送,警方更是規劃層層警力荷槍實彈在各郵局門口嚴加戒備,並全程錄影蒐證。 

鄭文燦受訪表示,三倍振興券目前是登記的熱潮,已經有超過一千萬人登記預購,從7月15日開始可以使用,為了迎接這次的消費信心回流,桃園市也推出夜市版,民眾憑200元振興券可兌換400元夜市券,另外觀光工廠的1.5倍版本,200元三倍券可以抵扣300元,相當經濟實惠。 

鄭文燦說,大多數民眾習慣使用實體券,他自己也已經預購實體券,不過還沒對外公布何時要去領,待拿到三倍券後,他會率先到桃園的夜市體驗「200元兌換400元夜市券」。 

另外,鄭文燦提到,桃園有將近30家觀光工廠,半數以上是食品廠,目前食品場及觀光工廠人氣都慢慢回流了,市府也會配合暑假這一波行銷,希望學校暑假營隊多到休閒農場及觀光工廠,感受桃園的觀光文化魅力。

警方在各郵局門口嚴加戒備護送三倍券安全送達。   圖:蘆竹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