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Twitter)的收入一直以廣告業務為主,為了讓營收來源更多樣化,知情人士透露,推特考慮推出付費訂閱服務。

《彭博社》(Bloomberg)報導,知情人士表示,推特正在成立一個名為「Gryphon」的小組,工作內容是建立訂閱平台,將來可以提供給其他團隊重複使用,也會和支付、社群等其他業務單位密切合作。

推特先前就有考慮推出付費訂閱產品,為公司的廣告和數據業務注入新的活力。目前推特的收入逾84%來自廣告,在疫情爆發前,該業務一直在增長,疫情爆發後,今年第一季的銷售額僅成長3%,創下兩年多來的新低。如果推出訂閱服務,可以讓收入來源更多樣化。

不過,證券公司Rosenblatt Securities的分析師Mark Zgutowicz認為,推特應該不會將平台直接改為付費使用,比較有可能為高級用戶(例如企業或媒體)推出涉及數據和分析的付費訂閱服務,最初的市場可能不到1000萬名用戶。

推特前首席營運長安東尼諾托(Anthony Noto)曾表示,無論人們的經濟地位和生活水平如何,「任何人都可以使用推特」這點非常重要,公司一直秉持著自由開放的政策。

之前臉書(Facebook)創辦人兼首席CEO祖克伯(Mark Zuckerberg)也被問到是否會提供付費版的社交平台,他也認為,免費才能吸引更多用戶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