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20年正副總選統選舉期間,藍綠兩大政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蔡英文於2019年都上了知名網路節目《博恩夜夜秀》。但根據監察院今(10)日公布的2020正副總統選舉候選人政治獻金收支明細顯示,韓國瑜陣營支付兩筆共31.5萬元給博恩製作公司薩泰爾娛樂,蔡英文也有一筆13萬元支出給薩泰爾娛樂,韓陣營比蔡陣營多付了18.5萬元。

不過,2020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去年12月也曾與發言人于美人一同上《博恩夜夜秀》,但宋楚瑜的政治獻金收支明細中,並無任何支付給薩泰爾娛樂的費用。

在YouTube擁有數十萬訂閱者的《博恩夜夜秀》,由於主持人博恩以美式脫口秀風格製作節目,深受網友喜愛,也讓政治人物爭相希望登台。

尋求連任總統的 蔡英文於2019年4月在《博恩夜夜秀》初登場,當時蔡英文在主持人的要求下,對可能的總統競選對手、台灣首富郭台銘喊話,「選總統不需要媽祖託夢,自己決定就可以了」,同時,也對民進黨內初選競爭者賴清德說「1+1一定大於2」,效果突出。

2019年12月,前立委邱毅曾拿出個人手機,稱韓國瑜傳訊給他,但畫面截圖被《博恩夜夜秀》放大後,找出韓國瑜電話並在節目上直接打給韓國瑜,邀請他上節目,韓國瑜也以「Yes I Do!」回應,韓國瑜接受專訪時,還在節目上秀出盤腿膝蓋走路的絕技,造成綜藝效果,加強節目流量。

但今天在監察院公布收支明細後,韓陣營共有兩筆支出,分別是去年11月25日支付9.45萬元以及12月17日22萬元款項,共31.5萬元給薩泰爾娛樂,蔡陣營則是在2019年5月時,支付13萬1,040元給薩爾泰娛樂,兩個陣營所支付的金額差距頗大,也顯示候選人上網紅節目還是得付出代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