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昨指控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外甥、唐榮鐵工廠總經理張仲傑涉及4起弊案被查證屬實,卻因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經濟部長王美花等人護航被壓下。對此,蘇嘉全今(10日)在臉書捍衛自己清白,痛批國民黨一再進行人格抹黑。

國民黨籍立委林為洲日前強調,被揭漏張仲傑涉及的4起弊案,都經政風室調查屬實,照理說,政風室查了之後會有處置,主管機關要查明跟檢討,當時主管機關首長沈榮津還發了一份公文,認定確有違失要檢討,卻列為密件,讓該案沒了下文。

蘇嘉全在臉書寫下,去年10月,即有國民黨立委開記者會,宣稱我的外甥張仲傑在唐榮公司服務時涉嫌觸法,並且大力炒作我與張仲傑的關係,隱射我利用職權包庇親戚。直到這幾日,靠近立法院行使監委同意權的時刻,國民黨又再度重彈老調。

從去年至今,我已數次向社會說明,張仲傑確實是我的外甥,但是他在唐榮任職超過三十年的時間,一切任用升遷,我毫無所悉與干預,如果他工作中有任何程序或道德瑕疵,請相關單位加以糾正,如果有任何不法,也希望司法能以最嚴格的標準檢驗審判。

相當遺憾的,即便我做出再多聲明,國民黨還是一而再的對我進行人格抹黑,持續的刻意誤導國人與媒體,營造我與唐榮之事有所關連,甚至指控我利用職權關說、循私、包庇親人,針對這一切的指控,國民黨完全沒有提出證據,只是不斷強調張仲傑與我之間的甥舅關係。

我在家族中排行老么,上有八位兄姐,往下的姪、甥、孫輩更是人數眾多,對於這些早已成年的晚輩,我實在沒有立場去盤點檢視每一個人的工作和行為,更不可能主導親戚的職涯發展。我能夠做的就是自我要求,無時無刻提醒自己謹守分際,堅守清廉與正直,做一個台灣民主化、自由化的墊腳石,直到現在,我依然堅持著初衷與理想。

我從二十九歲在戒嚴時期當選國大代表踏入政壇開始,先後擔任過立委、縣長、內政部長、農委會主委、立法院長,到現在的總統府秘書長,三十多年來,我曾面對無數次的政治攻擊,但是不管位處哪個職務,我從沒有因為營私舞弊,遭受司法調查。

民主國家裡面,不同政黨因為立場的不同相互對抗,是很正常的現象,但是絕不應該為了打擊敵對人士,走火入魔是非不分,媒體也不應未經查證,就隨之起舞胡亂批評。我敢大聲的說,我個人的一切都經得起檢驗,也歡迎檢驗,但是請不要把我的家族與親戚,當作惡意抹黑我的提款機,這樣的作法不但浪費社會資源,也顯示出攻擊者問政格調的低落。

蘇嘉全說,我要正告國民黨、部分媒體以及有心人士,不要躲在言論自由的保護傘下,如果提不出實際證據,仍持續對我進行人格上的污衊,我不排除透過司法捍衛我的清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