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會議長許崑源墜樓身亡,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在臉書發文「嚇死人,是有賭很大嗎」揶揄,雖然事後梁立即刪文並發文致歉,仍遭大批網友撻伐。許崑源遺孀林絲娛今(10)日上午與高雄市國民黨籍議員赴高雄地檢署向梁文傑等7人提告誹謗。對此,梁受訪表示,能理解家屬心情,若家屬堅持提告,他也尊重。

高雄市議長許崑源6月墜樓身亡,梁文傑第一時間在臉書轉貼訊息,並寫道「嚇死人,是有賭很大嗎?」引起議論,梁隨後刪文,並在臉書上PO文「在沒有訊息的情況下胡亂揣測,雖然立刻刪文,但這確實是我的錯,也對家屬相當不敬,在此鄭重向大家致歉。」

對於梁文傑指涉「賭很大」的說法,林絲娛今日與8位國民黨議員前往高雄地檢署按鈴控告梁文傑等人。林表示,前幾天夢到許崑源要她堅強,她決定化悲憤為力量,在與專業人士及律師的討論後,已收集所有證據,正式向名嘴姚立明、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及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施明德妻子陳嘉君、台聯政策部專案研究員朱俊彥、網友許耀中及簡筱倩等人提告。

梁文傑稍早受訪回應,他能了解家屬的心情,對於這件事,他第一時間也在臉書致歉,「但如果家屬堅持要提告,我也尊重。」

由於事隔一個月才大動作和國民黨籍議員赴地檢署提告,尤其現正是高雄市長補選期間,外界質疑是政治操作,梁文傑對此表示,不會做這種猜測,就是尊重他們的決定。至於如何看待國民黨在這件事情所扮演的角色?梁認為,市長補選跟提告不要混唯一談,市長補選就好好認真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