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臨時會今(10日)上午進行考試院人事同意權投票,但在開放投票期間,國民黨立委集體在議場高舉抗議牌,揚言「拒絕投票、拒絕酬庸」,痛批民進黨「在野一套、執政一套」。

立法院臨時會經過3天對考試院長被提名人、考試委員被提名人的答詢後,除民進黨團外,在野黨紛紛表示反對,時代力量上午召開記者會,稱考試院被提名人為「傲慢的被提名人」,決定對人事權投下反對票。

國民黨方面,由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率領國民黨團在一場高喊「廢考監 拒絕酬庸」、「考委肥缺 分好分滿」、「在野一套 執政一套」、「拒絕投票、拒絕酬庸」等口號。

隨後國民黨團於議場大門前召開抗議記者會。林為洲表示,事實上,國民黨團已經提出廢除考試、監察兩院的版本,等於現在立法院4個政黨都有廢除考監的版本,且(民進黨外)其他3個政黨都認為,在這個時候,還要把監察委員、考試委員提好提滿,實在是一件非常荒謬的事情,尤其是民進黨30年來,每一次都在宣揚要廢除考監。

林為洲指出,過去國民黨執政時期,每一次提名監察委員、考試委員名單,民進黨立委都大力抨擊、抗議被提名的任何人選,結果民進黨現在已經完全執政,各政黨還有共識廢考、監,民進黨卻自打臉、提好提滿,這讓國民黨團沒有辦法接受,拒絕為人事權背書。

國民黨團就考試院人事同意權案,拒絕投票。   圖:黃建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