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前創下近30%高收視率的韓劇《火鳥》,近期宣布將重新拍為每日晨間劇,當時主演的女主角李恩宙更被封為李英愛接班人。當時年僅24歲,沒料到隔年卻輕生身亡,至今死因仍眾說紛紜,傳聞其生前遭高層性騷擾和性侵害,如今因《火鳥》將重拍,她的死因再度被提起,引發熱議。

李恩宙外型清純亮麗,曾出演多部人氣戲劇《火鳥》、《向左愛向右愛》、《太極旗飄揚》,當年紅極一時,未料於2005年想不開輕生,並在遺書中留下痛苦自白:「其實我很想拍更多更好的電影,可是繼續活著根本沒有意義,我過的不是人的生活…」

當時傳聞李恩宙為轉型接拍電影《紅字》,裡頭有大量裸露激情場面,因此與家人起爭執,加上票房不佳讓其飽受壓力,才導致罹患憂鬱症而選擇結束生命。此事則因《紅字》導演邊赫有新作上映,再度引發網友熱議,於是外界紛紛將矛頭指向他,他則回應會以誹謗罪起訴相關網友。

直至2018年在全球興起「#MeToo」運動,才有知情人士爆料,李恩宙生前長期遭受公司高層的性虐待,工作時被迫下體塞著性玩具,長達8小時之久,變態行徑令人髮指,讓其身心受創選擇輕生,此說法至今仍未被證實,但真相也隨著李恩宙的身亡成為一個謎。

新頭殼Newtalk新聞提醒您:
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 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