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歲藝人安以軒,日前因為吃麥當勞外帶餐點,熱飲從紙袋底部流出,不僅造成腿部燙傷,還嚇到已懷孕的她宮縮送醫,她把自己燙傷過程影片放上微博,卻被中國網友攻擊「應該點名是台灣麥當勞」,對此,澳門麥當勞發表道歉聲明後,網友紛紛轉向:「她只是提醒大家注意安全而已」。

中國麥當勞昨(8)日發表聲明,除了感謝大家的關注外,同時也向顧客表達誠摯歉意,安以軒隨即在微博回應此事,她無奈表示:「看到了你們對我在澳門遇到的燙傷事件的關心,以前沒有注意過,這也才驚訝的發現,原來同一個品牌在每個地方的外帶包裝居然會不一樣?!」

安以軒說,現在透過業者的力量和相關部門反映改善問題,才有可能讓喜歡該速食品牌的大小朋友,不管在世界各地任何地方想吃時,能夠統一的被安全善待。

中國麥當勞是在昨日中午透過官方微博,針對安以軒遭燙傷做出回應:「在中國內地,我們有標準操作規範防止飲料打翻,如為外帶飲料要加裝塑料袋,感謝大眾提醒。」

中國網友原本在安以軒被燙傷的影片下方留言:「姐姐你應該ins或艾特(tag)台灣麥當勞」、「我覺得好笑極了,這是台灣麥當勞的問題,你艾特內地麥當勞有什麼用,你應該去FB反應啊」,但中國麥當勞道歉聲明發布後,中國網友也紛紛轉向,「她一開始只是想提醒大家注意安全吧」、「其實不必罵她,她也只是想提醒大家安全問題,誰會知道台灣跟中國的麥當勞不是同一家呢」。

中國網友留言要她找台灣麥當勞負責。   圖:翻攝微博

中國網友留言要她找台灣麥當勞負責。   圖:翻攝微博

中國麥當勞出面道歉後,中國網友紛紛轉向。   圖:翻攝微博

中國麥當勞出面道歉後,中國網友紛紛轉向。   圖:翻攝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