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推出的1280雙北定期票,讓民眾公車、捷運搭到飽,近日卻傳出有民眾搭到「破萬」,柯文哲說「這個是誰?何方神聖?要查一下。」北市府昨(9日)公布,今年有3張定期票搭乘「破萬」,但從軌跡看不出目的。對此,作家苦苓在臉書寫下「你絕對意想不到的結局 《天龍國傳奇》」一文,幫「阿北」查軌跡。

3張較常破萬的卡中,有2張卡搭乘捷運居多,對此,苦苓在臉書寫到,一對年輕男女在台北捷運上認識了,交往之後展開熱戀,兩個人經常一起搭捷運到處去玩。有一次,男生問女生:「你最大的願望是什麼?」女生回答說:「就是一輩子都和你一起搭捷運。」

苦苓接著敘述,不久女生卻因車禍意外身亡,男生強忍悲痛,放下所有的事情,每天帶著女生的照片一起去搭捷運,要完成對方想要「一輩子都一起搭捷運」的願望。

該文的結局是,年輕男子買了台北捷運的1280回數票,每天來回搭二三十趟、遍及各個路線;如果真要照實際付費,可能一個月要花到一萬多元。

苦苓說:「以上就是我幫「阿北」查到的軌跡,看在年輕人的這份癡情上,就請你不要再追究了好嗎?」

苦苓在臉書發文《天龍國傳奇》,稱幫「阿北」查到1280月票破萬元的軌跡。   圖:截取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