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對抗疫情,貨幣流入股市,造成股市泡沫化飆漲,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10)日在臉書發文,全球的資金大浪都聚集在這裡!「所有最投機的錢都在生技股衝浪,彷彿重回80年代台灣錢淹腳目的時代!」

謝金河發文說:「泰公(劉泰英)對股市的飆漲站出來示警,他是完整見證80年代台股飊漲後泡沫化的人,對於當前股市的投機飆升,感受一定比別人深刻。泰公說股市與基本面背離,這是為了對抗疫情,全球史行貨幣供給增加逾8兆美元,這些全幾乎都流入股市,這是股市飆漲的主因。但如果大家仔細看,這一回合的股市是點放,不是全面性的飆漲。」

謝金河舉例,美國是新經濟領航,概括來看,可以用幾個英文字母表列:FAAMG加上TNN,這8家公司當中,Apple及微軟市值逾1.6兆美元,Amazon1.584兆美元,Google超過一兆美元,FB接近7000億美元,TNN代表的是Tesla,Nvidia及Netflix,他們市值都超過2000億美元,其中,Nvidia超車Intel,Tesla市值跑到2584億美元,已拉開與Toyota的差距,值得關注的是,台灣的TSMC Adr市值來到3359億美元,正朝著4000億美元的方向前進。

謝金河表示:「另一邊,中國也炮製美國救市手法,中央祭出兩融鬆綁,迎接健康牛,香港股市也出現新經濟熱浪,用英文代號是ATMX,A是阿里,T是騰訊,M是美團,X是小米,若要再加是NJ,J是京東,N是網易,這6家新經濟企業撐起香港股市半邊天,阿里市值5.61兆港元,已超過FB,騰訊5.378兆港元,緊追在後,這兩家5兆港元的大牛是港股雙箭頭,美團一路大漲威力兇猛,這些新經濟股大漲,讓大家暫時忘記港版國安法的影響。」

謝金河警告:「在台灣,所有最投機的錢都在生技股衝浪,反正不用看財務報表,主力大戶用力炒股,彷彿重回80年代台灣錢淹腳目的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