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海外版(Tik Tok9日發表2019下半年的「透明度報告」,總計撤下了超過4900萬部影片,其中被下架的影片以印度占最高的比例,足足比其他國家高出4倍之多。

這是Tik Tok發表的第2個透明度報告,而89.4%的影片在被用戶看到以前就遭到下架,其中約有1645萬部來自印度,占的比例最高,其次為美國的457萬部,總計4900萬部影片只佔有平台上不到1%的比例。

TikTok表示,去年12月更改了內容規範條款,在新的規則下,12月遭下架的影片大多是因為出現了成人裸露與性行為,有四分之一包含未成年人危險行為如飲酒、吸毒。其餘還包括暴力、自殺、自殘、霸凌行為,以及仇恨言論、假消息等。

報告還提到,受到各國政府以及執法單位的要求以協助調查,提供了近600份用戶資料,並且移除了100多則違法內容,其中印度和美國都佔據多數。

印度為Tik Tok海外使用人數最多的地區之一,但在上週因中印關係惡化而遭到封殺。值得注意的是,這份報告沒有提到任何來自中國以及香港的問題回報,可能因為中國地區使用的抖音和海外版Tik Tok已經完全區分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