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陳其邁港版國安法是「宇宙追緝令」,更揚言若擔任市長後收到港府寄來的公文,會「丟到碎紙機碎掉」;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李眉蓁則說「應該不會」。對此,陳其邁青年發言人林尚毅砲轟李眉蓁,「真的有做好準備嗎?」、「國民黨在畏縮什麼?」

林尚毅透過臉書指出,港版國安法已踐踏港人及世界人權的努力,而台灣除了戰戰兢兢的面對,更該明確表態拒絕接受。「請問國民黨市長後續人李眉蓁,明確表態捍衛台灣主權,有這麼難嗎?國民黨到底在畏畏縮縮甚麼?」

李眉蓁受訪時,被問到如何處理港府的來文,她回應「應該不會收到」,並強調這裡是中華民國,李眉蓁還說,若當上市長,不會有碎紙機,一切絕對公開透明。

林尚毅對這段話批評,「一下說不會收到,一下又稱會公開透明?您確定這樣的發言沒有邏輯矛盾嗎?」

他接著說明,港版國安法第43條第5項要求外國及境外政治性組織,外國及境外當局或者政治性組織的代理人提供資料;實行細則中再次提到,可在保安局局長批准下,向「台灣政治性組織」或「台灣代理人」,送達書面通知,規定該組識或代理人在指定期限內,按指定方式向警務處處長提交指明資料。

「這種矮化方式,把台灣當塑膠?」林尚毅表示,按此法未來港府是可以要求台灣提供相關資料,且規定在期限內,依指定格式提交。「這種極其矮化台灣的方式,我們不僅完全不能接受,也絲毫沒有配合港版國安法的必要。」

他向李眉蓁喊話,「自稱『市長』的市長候選人李議員,你幾乎沒搞清楚狀況,甚至連話也都說不清楚!倘若您真的想公開透明,那港人及市民的安全誰來負責?我們想請問,您在香港議題上乃至於是市政問題,真的有做好準備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