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第二任期後是否會角逐2024總統大位一直備受外界矚目,他於9日接受壹電視「十點上新聞」專訪時對此回應說:「還是照這樣準備,準備選總統,就這樣去選,時間到,行就行,不行就算了,何必那麼在意」,首度給了一個較明確的答案,不過柯文哲也坦言,若以現階段民調數字、藍綠情勢而言,選贏的機會很低。

主持人陳雅琳從節目開始,就一連問了柯文哲3次是否要參與2024總統大選,而柯文哲引用老子《道德經》表示:「我覺得人是這樣,我還是可以真的達到老子講,那個什麼生而不有,為而不恃,功成而弗居,你生下這個東西,不是要佔為己有,做的不一定要依靠它,有功也不一定要居功」,柯文哲認為,對他來講這個簡單,他還是照著自己的步調準備。

陳雅琳追問柯文哲:「行或不行,你覺得行的比例差不多有多少?」柯文哲回答說,其實從2020選舉就很清楚,如果純粹要靠個人聲望贏,除非一開始民調要領先8%,不然到最後,他估計過藍綠動員能力可以到4%,不然這邊拉4%,那邊拉4%,你就掉下去,所以現階段選贏的機會很低,因為贏8%很困難,且過程當中,所有的媒體這樣打,柯文哲坦言「不容易啦」。

柯文哲提到,他也不太喜歡政黨動員的選舉方式,並強調到了2024也都是新的人物了,所以也不會有檯面上連任的問題,戰局也會不一樣。他還指出,從蔡英文總統還有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選舉,證明台灣已開始進入極端政治的時代, 所以他常說,現在心情上都很輕鬆,每天正常工作,每天準時搭公車出發,7點半在台北市政府準時開工,就做自己想做的事,就這樣做,時間到,行就行,不行就算了,何必那麼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