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爆出,有民眾購買「捷運1280定期票」,然後坐到1萬元,懷疑該名人士可能利用捷運在做快遞,對此,北市議員王世堅今(9)日痛批,柯文哲是「看到針孔沒看到山洞」,市民根據遊戲規則合法使用,有什麼不對?這種事都大驚小怪,還能處理什麼事?難道有看過吃到飽餐廳設天花板?來一個大胃王就翻臉不認帳的道理!

針對柯文哲日前在開會時提到,「捷運1280定期票」有一個問題,有民眾可以搭到一萬塊,這讓他想知道是「何方神聖」,要求相關局處調查其軌跡,王世堅表示,柯文哲堂堂首都市長之尊,竟專注於民眾1280專案搭乘費破萬?這樣芝麻綠豆大的小事,每月30萬人用1280方案,只有2位超過1萬元,專注於30萬分之2,天啊!柯文哲這還能管什麼市政大事?

王世堅質疑,柯文哲是「看到針孔沒看到山洞」!市政千頭萬緒,這種事都大驚小怪,市長還能處理什麼事?有看過吃到飽餐廳設天花板?吃又沒帶走,市民根據訂定的遊戲規則,合法使用,有什麼不對?應該要做的是讓好的方案精進才對。

王世堅認為,1280專案政策是對的,鼓勵大眾運輸,雖然一年可能須補助9億元以上,但業者也願意分擔,並大酸,現在柯文哲反悔了嗎?開一間餐廳,賣的是吃到飽,現在來了一個大胃王,就翻臉不認帳,那還開什麼餐廳?

此文一出引起網友們留言道,「大巨蛋會自己長大,悠遊卡也會自己搭乘,一點也不奇怪阿」、「就跟gogoro吃到飽一樣廢,莊家賭輸了,就想改規則!」、「這就像有些餐廳,又怕人吃,又要推吃到飽」、「幾個人超標使用跟本不是問題點,北捷又沒因1280吃到飽增開班次」、「幫大巨蛋解套但是卻想刁難合法搭車的民眾」、「客人多坐其實也沒有造成什麼損失,真的不要小題大作」、「沒辦法,雞腸鳥肚」。

王世堅痛批柯文哲,是「看到針孔沒看到山洞」,難道有看過吃到飽餐廳設天花板?來一個大胃王就翻臉不認帳的道理!   圖:翻攝自王世堅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