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陳其邁近日勤跑基層,今(9)日到體感科技園區參訪,並體驗體感科技。除了向對手李眉蓁隔空喊話;他也坦言,也許自己只有這次機會,所以會特別珍惜、努力,爭取選民的支持,並用中央、地方的經驗讓高雄更好。

陳其邁與藍營對手李眉蓁為「誰是韓國瑜2.0」爭論不休,陳其邁認為,李眉蓁因為他跟韓國瑜都曾說要裝冷氣,就說陳其邁是「韓國瑜2.0」,這是邏輯上的謬誤。

他接著說明,裝冷氣是自己在2018年競選時的政見之一,韓國瑜加碼2年卻跳票,引來教師團體撻伐;建議李眉蓁,好好把政策整理一番,對外發言才不會一再出錯。

陳其邁表示,看不出李的政策及競選團隊的人事安排,與韓國瑜的關聯無法清楚劃分,他酸「韓規李隨」,要對方公開回應外界對她的疑慮。

談到港版國安法,陳其邁痛批這是「宇宙追緝令」,還管到台灣來,令人匪夷所思。當選市長後,絕不配合港版國安法,如果有相關公文寄來市府,「馬上丟到碎紙機」。

外界認為陳其邁的贏面大,不過他仍堅持勤跑基層。陳其邁坦言,他希望高雄能夠更好,也許只有這次機會,所以會特別珍惜,也會特別努力,以爭取選民的支持,他會利用在中央、地方的經驗,帶領高雄轉型,這對他而言是重生的機會,「讓高雄更好是使命」。

陳其邁今(9)日到體感科技園區參訪。   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