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近日爆出多起爭議事件,先是海軍陸戰隊在漢光演習時發生意外,造成兩名士兵不幸喪生,日前又在爆出中科院使用有中資背景伺服器「百度雲」,資安危機再現,對此,時代力量今(9)日呼籲,國防部長嚴德發應儘速出面回應,統一做說明,穩定軍心。

時代力量今日在臉書上指出,國防部近日狀況連連,首先是7月2日漢光演習預演發生海軍陸戰隊員喪生的不幸事件,7日更被爆出由國防部負責督導管考的中科院採購中資背景伺服器「百度雲」,可能主動將國防資訊奉送給中國的離譜事件,今日再度被爆出海軍八千萬元採購案「捨代理商買水貨」的爭議事件。

時代力量質疑,海軍採購案爭議曝光後,海軍司令部僅在國防部全球資訊網以短短一行的聲明稿表示「依法辦理登船工具採購,相關報導與事實不符」,而爭議得標廠商向禾公司面對媒體質疑也不願多談,對能否照常履約及後勤服務等問題不讀不回,國防部的簡短聲明,真的能夠消彌各界對本案的質疑嗎?

時代力量提到,在中科院在伺服器採購弊案中,外界僅得知相關人員記兩次申誡,卻不知涉案層級與人數,也未見國防部提出採購程序檢討方案及懲處標準。全體國民擔心的是,採購漏洞究竟是個案還是通案?中科院一句簡單解釋「主機未聯網」,難道就能讓國民放心嗎?

最後,時力也強調,面對中國的武力進逼,時代力量堅定支持國軍,「捍衛我們的疆土,但正因為如此,我們才愈需要堅實的國軍戰力」,面對國防部接二連三的狀況,時代力量呼籲,嚴德發部長儘速出面回應並統一說明,以穩軍心,以撫民心。

時代力量今日在臉書上指出,國防部近日狀況連連,首先是7月2日漢光演習預演發生海軍陸戰隊員喪生的不幸事件,7日更被爆出由國防部負責督導管考的中科院採購中資背景伺服器「百度雲」,籲嚴德發應盡快出面說明。   圖:翻攝自時代力量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