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今(9)下午針對全台12縣市發布高溫特報,中午前後臺東縣,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花蓮縣縱谷,新北市盆地,南投縣、雲林縣近山區或河谷則有連續36度高溫,提醒民眾,多喝水並且注意防曬

氣象局指出,今天受西南風影響,白天氣溫依舊偏高、紫外線偏強,各地高溫普遍在33至35度,其中大臺北盆地、臺東、花蓮縱谷及南投近山區平地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東南部也有焚風發生。

氣象專家彭啟明更表示,今天在台灣各地還是偏熱的天氣,北部受到鋒面前緣雲系接近,雲量較多,但是外出仍要防曬防中暑,也建議民眾,在中午時間盡量待在有空調的地方,適當的降溫。

氣象局也提醒民眾,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勞動及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建議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關懷老人、小孩、慢性病人、肥胖、服用藥物者、戶外工作或運動者,遠離高溫環境。

高溫特報範圍:台北市、新北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

中央氣象局今(9)下午針對全台12縣市發布高溫特報。   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