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興三倍券即將在15日正式發放,截至今(9)日為止,預購及綁定數位已經突破一千萬份。對此,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轉述指出,蘇貞昌院長指示各單位做好萬全準備,可預期的問題都要提前解決。

丁怡銘表示,三倍券正式推出後反應熱烈,不只眾多店家、銀行紛紛加碼,各縣市地方政府也都踴躍響應,這就是當初政策設定的「好領」、「好刺激」。

丁怡銘指出,因此,目前已經將網路及超商預購實體券的時間,再新增一輪從7月8日至12日,蘇貞昌請經濟部做好配送安排,與中央銀行配合評估實體券的印製,也請內政部做好安全的相關措施。

丁怡銘強調,15日就是振興三倍券實施的起始日,可預期將有相當多人到郵局直接購買,政府已新增「身份證單雙號分流」等因應機制。而蘇貞昌也在院會中裁示,「我要再次提醒交通部務必切實督導中華郵政做好準備,就櫃台人力、排隊動線及服務等,做好萬全規劃與準備,可預見的問題在那邊,都要全力設想好,運用更靈活的方法,讓直接購買的人可以更方便、快速買到三倍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