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日前遭中常委質疑議長未協調好,讓他烙下狠話「議長沒選上主席也不當了!」,對此,民眾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現任高雄市議員吳益政認為,江啟臣「賭很大」,就他了解,議長選舉變動性很大,而提升高雄市議會的專業幕僚預算,讓高雄年輕人才進到議會,是他支持議長人選的唯一條件。

吳益政今(9日)上午到陽明市場拜票,被問到對議長補選的看法,吳益政表示,江啟臣揚言若國民黨沒選上議長,就辭去黨主席,「他敢博這麼大,我不曉得他的根據是什麼。」吳益政認為,國民黨對高雄的民情、需求都不瞭解,整個體制僵化一直找不到定位,從這次高雄市議長跟市長的提名就可見,國民黨是為了內部地方派系的平衡,而不是從高雄跟全台灣的平衡在思考。

吳益政說,國民黨在高雄市議會有32席,只要團結再找1票就過半,本來就容易過關,但目前變動型仍大,因為有2位退出黨團運作,雖然號稱會投國民黨,但有沒有什麼變化?其他無黨籍是否這麼確定?他認為江還要去多瞭解。

「國民黨本來只差一票,要過半很容易,如果這樣都過不了,他當然要下台阿!」吳益政表示,江不用講得很有guts,這本來就是應該做的,如果這關未過,當然要下台負責。

至於吳益政手中的票是否有所屬對象,他表示,到時候他會亮票,也會告訴大家原因,希望各候選人更認真,要求候選人提出議會的改革。吳益政說,高雄市議會幕僚作業預算很低,希望爭取議長的人選,應要承諾提升高雄市議會的專業幕僚預算,讓高雄各大學的年輕人才進到議會,而這也是他支持人選的唯一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