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宣布推出Snapdragon 865+5G手機晶片,這是承襲上半年Android手機旗艦晶片865的最新一代產品,主要提升遊戲性能,將率先搭載於華碩ROG Phone 3和聯想Legion兩款電競手機上。

高通表示,新的Snapdragon 865+除了支援5G、螢幕刷新率達到144Hz外,主要針對遊戲效能進行提升。包括時脈達到3.1GHz、採用Kryo 585 CPU和Adreno 650 GPU,使整體性能及圖形處理能力比前一代Snadpragon 865提升了10%,將率先應用於華碩與聯想的電競手機。

華碩表示,透過新一代的Snapdragon 865+晶片,ROG Phone 3將為用戶帶來最佳手遊體驗,新機的完整規格將在近幾週內公布。

聯想也表示,實現更高的性能和更逼真的遊戲體驗一直是公司的目標,Legion手機將是率先搭載高通新晶片的產品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