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英國、印度等國已經著手研議將華為排除,法國也呼籲自家電信業者避免和華為合作,但仍有廠商不肯放棄華為。外媒報導,德國最大電信商德國電信(Deutsche Telekom)無懼外界對華為的質疑,仍執意擴大雙方的合作關係。

先前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的研究員卡里薩尼采(Carisa Nietsche)指出,去年願與華為合作的國家與電信商們,如今態度已經改變,開始質疑華為在美國禁令下,是否還有能力承接5G設備訂單。

但德媒《商報》(Handelsblatt)報導,德國電信仍執意與華為合作,不僅同意華為使用更多「不含美國零件」的設備用來建設5G網路,甚至要求華為提供更高級的技術,以確保其能夠在5G領域保持領先。

外媒指出,美國一直呼籲各國考量國安因素,將華為排除在外,但德國政府並不買帳,連電信商也是。德國電信在歐洲十多個國家經營通訊事業,過去一直與華為合作。先前該公司就表示,反對限制外國網路設備供應商的法令,認為這會減少選擇上的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