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時代力量喊話,不要加入藍綠分贓行列、成執政者的橡皮圖章;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感嘆說,「看到這樣的言論很感慨」,身為一個小黨,應該透過議事策略,為人民爭取福利,做好把關的責任,而不是全面棄守,再來亂噴口水。

台灣民眾黨昨在臉書上批評,前瞻預算金額高達4200億,然而前瞻預算第一期執行狀況奇差無比,國發會甚至想迴避民眾黨質詢,對於高雄治水預算,希望能盡速提出預算監督機制、第一期預算執行過低的改進方案,這是第三勢力最卑微希望。

民眾黨提及,秉持第三勢力精神,呼籲同為第三勢力的時代力量,請拿出第三勢力的高度,不要加入藍綠分贓的行列,更不要為一個自己明知無法監督的預算核章背書,成為執政者的橡皮圖章,全台灣人民辛勤工作,含著淚水與汗珠的稅金,要靠我們把關,「在這道監督的底線上,第三勢力應該站在一起,更應該與人民站在一起,這就是我們對人民應盡的『禮儀』」;不過,關於提及時力部分,民眾黨已刪除相關文字。

邱顯智批評,台灣民眾黨的說法,好像連「同意編列」跟「預算審查」都分不清楚,就急著扣帽子,「第十屆已經過了一個會期,民眾黨應該趕快補課才是」。

邱顯智說,把「同意編列」抹成「加入藍綠分贓的行列」,他是不是可以只照樣問一句,柯主席放任遠雄大巨蛋違法施工,是不是「加入財團分贓的行列」,是不是對人民應盡的「禮儀」?

邱顯智指出,私底下接觸民眾黨的委員與幕僚,大多是能夠理性討論的立院夥伴,但只要到了麥克風前、臉書版面上,就馬上變成他完全不認得的樣子。

邱顯智喊話,透過誇張言論來搏版面的策略,無助於政黨發展,「身為立法院的同事,我只能點出這個現象,就看民眾黨的朋友聽不聽得進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