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團立委趙天麟於臉書發文,針對民眾黨團堅決反對「前瞻二期預算」,質疑民眾黨台北高層與其市長參選人吳益政互相錯亂,一個是反對建設高雄的預算,另一邊又提政見,「是把高雄人當塑膠嗎?」民眾黨今(8)日透過臉書回應表示,民眾黨是要求國發會提出監督機制,但趙的言論卻想潑一盆「民眾黨擋高雄治水預算」的髒水,痛批趙「是貨真價實的抹黑。」 

民眾黨表示,「針對陳其邁競選總幹事趙天麟先生不實言論,本黨表示遺憾與強烈譴責,民進黨不負面不會選,去脈絡化的惡意攻訐,對本黨在立法院的努力監督潑髒水,這是我國民眾不樂見,也無法接受。」 

民眾黨指出,前瞻預算金額高達4200億,但第一期執行狀況奇差無比,他們只不過是要求國發會盡速提出一個合理的監督機制,及第一期預算執行過低的改進方案而已,但執政黨只在乎自己的利益,不僅拒絕公開透明的精神,更讓預算流向不受全民監督,「這就是對立法院與民意的蔑視,把立院當橡皮、把人民當塑膠。」 

民眾黨質疑,前瞻預算第一期明年8月才到期,有些地方執行率甚至不到三成,就急著想通過第二期前瞻預算,到底在急什麼?如果民進黨總是用這樣的執政態度與方法在執政,那就無怪高雄在民進黨執政期間財政負擔急遽成長其來有自。 

民眾黨強調,高雄治水的預算,民眾黨非常希望能夠盡快過關,盡快幫助高雄市民。對於趙天麟在臉書的指控,民眾黨認為,5天前他們才解釋過,但趙「如果連對手粉絲專頁公開刊載的論述,都不詳讀,卻相信一些造謠側翼粉專的圖文,還算是一個盡責的競選總幹事嗎?」痛批趙今日又重蹈覆轍的矇打,就是貨真價實的抹黑。 

民眾黨文中也向同為第三勢力的時代力量喊話,「請拿出第三勢力的高度,不要加入藍綠分贓的行列,更不要為一個自己明知無法監督的預算核章背書,成為執政者的橡皮圖章,全台灣人民辛勤工作,含著淚水與汗珠的稅金,要靠我們把關。」強調在監督的底線上,第三勢力應該站在一起,更應該與人民站在一起,「這就是我們對人民應盡的『禮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