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德國慕尼黑一間拍賣行出售上百件與納粹有關的物品,其中包含前納粹領袖希特勒(Adolf Hitler)生前擁有的物品,遭到外界批評,今(8日)美國又傳出要拍賣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的物品。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馬里蘭州切薩皮克城(Chesapeake)下周將舉行一場拍賣會,將拍賣1400件二次大戰期間的物品,包含希特勒生前的禮帽、鋼盔,以及納粹相關物品,拍賣會方表示,這樣的拍賣有助於保持大眾對二次大戰及死傷者的記憶,來防止重蹈覆轍。

這也不是第一次有拍賣會大量拍賣納粹時期的物品,去年在德國慕尼黑就有拍賣會出售800多件納粹相關物品,其中也包含希特勒生前的物品,此舉遭到歐洲猶太人協會(EJA)抗議。

當時EJA主席馬戈林(Menachem Margolin)寫信給赫爾曼厤史博物館Hermann Historica拍賣行,要求他們重新考慮這場拍賣。他在信中寫道:「我再次要求您撤回納粹拍賣品,這不是因為是任何違法行為,而是要傳達一個信息,也就是某些事情不應也不能進行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