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香港最近通過的港版國安法,總統蔡英文在昨 (7) 日表示如果港版國安法實施後,傷害到國家或有不合理的狀況發生,會考慮相關反制措施,對此國民黨籍立委陳以信今 (8) 日在臉書發文指出,現在香港需要的是幫助而非落井下石,台灣不該因不滿北京的反制措施而害到香港。

陳以信在文中還說,蔡英文與《港澳關係條例》密不可分,因為這部法可說是她政治生命的開始,當年在制定之前,是由身為政大教授的蔡英文,與香港大學教授翁松燃共同草擬《港澳關係條例》,並主張政府應以「一國四區」方式調整大陸政策,如今蔡英文威脅終結最初由她催生的法律,陳以信表達他為此感慨。

陳以信在文末強調,現在重要的並非廢除《港澳關係條例》,而是怎麼修改才好? 要如何修才能完善對港人緊急需要時的人道庇護? 怎麼修才能長期協助港人推動民主自由的進程? 蔡英文選舉時拿香港做廣告,如今身為總統的她應該對香港多一分道義責任,香港人都在等待台灣政府的動作,他希望蔡英文的決定不會令港人們感到心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