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氣溫炎熱,北部跟東部已經持續3天36度以上,不少地區午後也出現短暫雷陣雨,今(8)日天氣和昨日類似,不過要提醒民眾的是,因西南風影響,天氣也比昨日不穩定,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除了做好防曬、補充水分外,出門也別忘了攜帶雨具。

中央氣象局持續發佈高溫警示,受到太平洋高壓及西南風沉降影響,今日中午前後花蓮縣縱谷、新北市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而台北市、南投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提醒民眾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勞動及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

氣象局表示,今、明兩天中南部地區清晨至上午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為多雲到晴,馬祖有短暫陣雨,午後大台北、東半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提醒民眾出門需要攜帶雨具。

而氣溫部分,各地高溫約在33至36度,特別是大台北盆地、花蓮縱谷及南投近山區或河谷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也再次提醒民眾,慎防熱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