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歲演員許光漢,因演出電影《陽光普照》、戲劇《想見你》,人氣瞬間飆高,據悉,片酬也來到7位數台幣。從植劇場培訓出道的他,今(7)日被周刊報導,竟被植劇場當新人對待,要求他參加植劇場第二期培育計畫,「更得自掏腰包付2萬元學費」,對此,導演王小棣笑說:「原來光漢現在那麼紅」。

根據周刊報導,植劇場第二期的培育計畫將啟動,除了招收新人外,也向之前的學員招手,而且會根據上課的出席狀況,來安排之後的演出機會。許光漢收到這樣的訊息,除了有同儕壓力外,不想被說忘恩負義,就自掏腰包付錢。

植劇場今日也在臉書發出聲明表示,導演王小棣聽到此事後,第一反應是笑說:「原來光漢現在那麼紅。」並說明植劇場知道,許光漢目前在中國拍攝電影,加上疫情影響,確實還難以確定能否上課。

但事實上,許光漢「參與的第二期課程也尚在規劃,還沒有開始收費。若鏡週刊已跟經紀人敲好通告,甚至完成繳費,還請立即公布證明,我們樂見光漢歸隊。」

植劇場也重申,所有的戲劇都會經由導演與製作團隊選角後才會確認演出,「跟上課訓練是不同的工作人員,也跟出席率沒有絕對關係」。

至於對周刊的報導,植劇場則回應:「此則報導沒有消息來源,扭曲植劇場與許光漢的關係,也扭曲植劇場培訓演員為產業扎根的初衷,利用光漢受到觀眾喜愛,來編造話題」,希望能在此聲明,停止不實報導的傳播。

植劇場今日在臉書專頁發表聲明全文。   圖:翻攝植劇場臉書粉絲專頁

植劇場今日在臉書專頁發表聲明全文。   圖:翻攝植劇場臉書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