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昨天召開記者會,質疑民進黨動用國家資源,以政院體系組織「輔選國家隊」幫參與補選的陳其邁拉抬聲勢。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8)早接受電台專訪時對此回擊,藍營就是找不到議題,才會選擇找麻煩。

丁怡銘表示,政務官幫忙輔選很正常,更何況們是利用下班時間,而且現場也沒喊凍蒜,「他們就是找不到議題,才會找麻煩」。他說,陳其邁2018年敗選時,重新站起來成為2.0版本,如今有了行政院歷練的陳其邁可以說是「2.5」版本。行政院長蘇貞昌非常信任陳其邁,防疫國家隊、口罩國家隊大都是陳其邁負責,所以,大概是吸收了蘇貞昌的日月精華,才蛻變成2.5版本。

至於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李眉蓁酸陳其邁裝年輕、事實上她都可以叫他「叔叔」,丁怡銘則說,陳其邁像哥哥,跟大家都沒什麼距離,戴了口罩看不出表情,還會「挑眉」跟大家打招呼。但丁怡銘估算高雄市長補選的投票率可能只有3至4成,陳其邁若能開出6成的得票率,就能得到大家的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