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第三波武漢肺炎疫情爆發,昨(7日)單日新增9例本土確診案例,有5例還沒找到源頭。目前有10間中小學停課,更有一間老人安養院爆發疫情。

根據香港官方資料,截至7日下午4時,全港當日新增14例新冠肺炎確診案例,其中9例為本土病例,有5人尚未找到感染源頭,包含貨輪船員、從菲律賓來的外籍移工,全港累積1299例,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直言這是「第三波爆發」。

香港01報導,各級學校大多數已經恢復上課,目前仍有約10間中、小學停課是因為學生或是家長感染,因此宣布停課消毒。而昨日晚間土瓜灣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因為一名家長確診,緊急向全校家長發出停課通知。

更讓人擔憂的是,感染新冠肺炎死亡率最高族群之一的老人安養中心爆發疫情,慈雲山港泰護老中心已經累計3名住戶、2名職員確診。

香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稱,目前有數宗個案在短時間內找不到源頭,讓人擔心。她說,參考外國經驗,部分地區因疫情回穩而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後,也都又出現確診個案。

香港衛生防護總監黃加慶說,從七月8日起,所有經機場抵港的機組人員及船員必須接受強制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