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重挫觀光旅遊產業,導致旅行社、飯店、運輸業粉粉傳出倒閉潮,交通部林佳龍昨(7)日晚上在臉書說明關於觀光產業的衝擊,交通部的想法,以「危機當前紓困救急,產業轉型創造轉機」為開頭,呼籲產業必須轉型,網友們大讚:「相信部長一定會有最好的處理。」

交通部長林佳龍昨日晚上在臉書說明,面對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超過半年,所造成的經濟危機,「旅行業、飯店旅宿業及運輸業等,是『海嘯第一排』的受災戶。」交通部因此迅速擬定停團補償及紓困方案,也很快獲得行政院、立法院的支持。

但林佳龍進一步說明,救命錢快快發,只能幫助業者暫時度過難關,「降低裁員或降薪的衝擊,更要維繫成千上萬相關產業從業人員的家庭生計。」但面對國外疫情未能減緩,必須嚴守國門的情況下,觀光客進不來,「紓困補助不可能永無止盡,在政府輔導、業者參與下,促進產業轉型,才是永續經營的關鍵。」

因此林佳龍也表示,有心且願意留在觀光產業轉型和升級的業者,「政府會全力相挺」。倘若有業者自行評估後,決定逐步退場,「交通部主張只要保障員工權益,就尊重市場機制」,但仍須維持產業秩序,防止瞬間的崩盤。林佳龍更再次強調:「交通部會一直陪著觀光產業度過這艱辛的時刻」。

文章在臉書公開後,不到12小時,就引來49人的分享,近5000位網友按讚,更有不少網友紛紛留言支持,「帶動觀光產業經濟的發展,佳龍部長加油喔」、「加油,相信林部長一定有最好的處理」、「部長我們全家今年就跑了澎湖跟蘭嶼,再來就要到馬祖拼觀光了」。

交通部長林佳龍臉書全文。   圖:翻攝林佳龍臉書粉絲專頁

交通部長林佳龍臉書全文。   圖:翻攝林佳龍臉書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