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8)天上午進行考試院長被提名人黃榮村審查會、下午進行考試院副院長被提名人周弘憲審查會,並於10日行使考試院人事同意權。時代力量黨團上午召開記者會,質疑時力日前提出的問券,提名人卻「已讀不回」,比當年執政的國民黨還不如,呼籲考院院的正當性已經很低,被提名人應盡速回答題目,若連答案都答不出來,該考慮是否能當考試委員。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舉行「考委問卷已讀不回 立委如何實質審查」記者會,時力立委邱顯智批評,時力早在一個月前發問卷給被提名人,「問卷才七個題目,到現在還教不出來、非常誇張」。他說,時力準備題目中,提到2018年國家考試舞弊事件,並詢問委員意見、該如何處理,然而這樣的題目卻無法回答,呼籲想回答問卷的被提名人盡速繳回,因為這是基本態度問題。

立委陳椒華指出,這次題庫包含委員對廢除考試院制度態度、國家考試出現弊端該如何因應、是否支持容易過勞警察消防員組工會、如何建立友善新進國務人員轉調制度、軍公職酒駕問題如何處理等,對於委員不回應的態度感到遺憾。

立委王婉諭提及,時力對廢考監立場很清楚,但在廢除前應該嚴格審查被提名人,也因此上月發出問卷,很遺憾他們至今還未回復,「不知道在躲什麼」,時力希望考試委員位置別淪為酬庸,因此一定會審慎審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