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日前提到,蓮池潭30年不變相當可惜,引來綠營反擊,引發雙方口水戰,李眉蓁競選團隊回應,李眉蓁主張的「左營金三角」是更深入規劃左營整體觀光行銷。

李眉蓁競選團隊發言人呂謦煒指出,李眉蓁長期主張「左營金三角」,是要整體行銷左營觀光,讓蓮池潭能整合附近的世運主場館與眷村文化園區,認為蓮池潭有良好的觀光潛力,在民進黨執政時未能發揮,大為可惜。

呂謦煒反批民進黨,「難道蓮池潭在過去20年來,民進黨說得出口的改變,就只有鴨子船或自行車嗎?究竟蓮池潭觀光營收與周邊就業機會增加多少?」

呂謦煒強調,李眉蓁所談的並非是小規模的硬體改變,而是視野更廣闊、結合更深入的整體規劃。他認為當年引進鴨子船,後來造成維修不易問題,自行車道只讓蓮池潭園區小幅改善,萬年季也僅是每年10月的短期活動。

呂謦煒也提出具體想法,透露團隊認為蓮池潭風景區發展若要有所突破,並連帶提升周遭地區的光產值,「左營金三角」計畫才是解決之道,該計畫包含世運主場館、蓮池潭與眷村文化園區發展,形成左營黃金連線「金三角」,才能夠進而帶動左營舊部落的發展。

呂謦煒再批,2011年時李眉蓁就對當時的陳菊市府提出「左營金三角」規劃,當時陳菊也對該計畫頗具信心,但是至今卻「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對於民進黨市府的辦事效率,實在不敢恭維。「只有李眉蓁當選,才能讓蓮池潭帶動左營整體觀光特色,帶動區域大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