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將於本月15日開始實施振興三倍券,拯救疫情後經濟,實踐「防疫、紓困、振興」的振興,然而台北市長柯文哲昨(6)日出席「台北疫情後經濟轉型論壇」致詞時,以高知識份子之態砲轟中央「有唸書的經濟學家都知道振興券完全沒用。」董事長樂團貝斯手林大鈞不認同柯文哲說法,今(7)日在臉書打臉柯文哲。

柯文哲認為有70%民眾還是領紙本振興券,因此印紙本又花掉9億元,且使用時間長達5個半月,「對產業一點振興效果都沒有、對產業沒用」。不過,林大鈞臉書發文表示:「我覺得蠻有用的,光是幾百萬人去超商預購時順便買個東西就製造了不少消費行為」,意指柯P才忽略了總體經濟。

林大鈞今(7)日隨即又在臉書發了一篇砲轟三倍卷反對者的文章,並未指稱柯文哲,但非常讓人有對號入座的遐想空間。

「有一次搭計程車,我發現他是個人車行,就順口問了司機怎麼不加入車隊?他就開始數落加入車隊的缺點『可是車隊可以電子支付。』、『那沒用啦,吧啦吧啦⋯⋯』、『APP叫車不用走到路口⋯』、『那沒用啦,吧啦吧啦⋯⋯』、『婦女夜間搭車有保障。』、『那沒用啦,吧啦吧啦⋯⋯』、『東西遺失有管道尋找。』、『那沒用啦,吧啦吧啦⋯⋯』。不是所有個人計程車都是這種人,但是會靠北三倍券的人大概跟這種人差不多。」

而一向接受柯文哲批評的蔡英文則表示,需要用紙本是為了那些還沒有數位支付系統商家的考量,她認為經濟振興可以從很多角度切入,從恢復消費或增加消費角度來看,3倍券是有效的,「最重要讓消費恢復、增加,讓國家經濟發展、消費面增強」。

董事長樂團貝斯手林大鈞不認同柯文哲說法,今(7)日在臉書打臉柯文哲。   圖取自林大鈞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