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7)日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表示,在港版國安法通過的一週中,並沒有看到任何香港民眾暴露自己大量的恐懼感,認為「惡法」非人人口中那樣的驚恐,應是一條相當「溫和」的法律。更呼籲香港人民,「惡法」並無剝奪香港的人權自由,是藉由該法保障大多數香港人應享有的自由及權利。

林鄭月娥更是為此重申,香港政府將會嚴格執行「港版國安法」,告訴激進份子不要在持續的以身試法了!她也進一步表示,過去一週中的爭執,大多是有人自己製造恐慌、製造「白色恐怖」卻一不小心以身觸犯法律。

她表示,香港民眾會對於「惡法」感到疑慮是可以被諒解的行為,因為這項法律是針對少數違背四大罪狀中的其中一項,但決大部分的香港民眾勢必將會受到應有的保障及安全。她過去也曾請教許多法律專家,認為港版國安法不是一條相當嚴苛的法條,它涵蓋的範圍是為了我們的國家安全而設置。

對此,有人指出港版國安法是讓「一國兩制」受損,在各界來看一國兩制是不可行的。林鄭卻反倒說明聲稱,「剛剛好相反」,因「一國」是牢固的政權,「兩國」使空間更大。

近日各國紛紛對於港版國安法提出疑慮給予評論,甚至美、英兩國更是提出特殊條款保障香港人民、提供移民的管道,今日林鄭一同對於西方國家的作法回應,認為「這是大陸內政也不符合國與國之間互相尊重原則」。

最後,林鄭月娥表態,在未來的日子當中,自己將會持續為香港政府努力向社會大眾說明「港版國安法」的好,往後香港國安的工作內容不再公開透明化。

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是「反送中」運動的口號,港府稱違反國安法。   圖 : 翻攝自campus TV(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