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歲演員許光漢因去年(2019)演出電影《陽光普照》和電視劇《想見你》,在亞洲區一夕爆紅,從植劇場培訓出道的他,目前正在中國拍電影,日前還登上品牌大中華代言人,年收入預估破千萬。豈料,根據周刊報導,「他竟被要求參加植劇場第二期培育計畫,更得自掏腰包付2萬元學費」。

許光漢2015年報名參加植劇場培訓後,2016年就參與演出植劇場的《姜老師,妳談過戀愛嗎?》,當時還入圍第52屆金鐘獎男配角獎,所以他很感謝植劇場的栽培。

不過據《鏡周刊》報導,植劇場第二期的培育計畫將啟動,除了招收新人外,也向之前的學員招手,而且會根據上課的出席狀況,來安排之後的演出機會。許光漢收到這樣的訊息,除了有同儕壓力外,不想被說忘恩負義,就自掏腰包付錢。

許光漢目前人在大陸拍電影,接下來的工作檔期已排到明年,所以勢必沒有空參加培訓課程,而且在外界看來,如今他的身價暴漲,據悉,接一部電影片酬已高達7位數台幣,早已不是新人了,但卻仍是像新人一樣接受這種「付費培訓換角」的待遇,讓大家都覺得好奇。

對此,許光漢的經紀人回應,許光漢未來的工作安排會以電影為主,而且行程很滿,其他則不願多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