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英國《詹氏防務周刊》(Jane's Defence Review)昨(6日)報導,韓國航空航天工業公司(KAI)表示,計畫於2021年推出韓國戰鬥機實驗(KF-X)多用途戰鬥機的第一架原型機,公司在其最新的《Fly Together》月刊中公布了一張戰鬥機原型機身的照片,該戰鬥機是在位於慶尚南道泗川市的工廠所組裝而成,雖然沒有提供更多計畫內容及細節,但《詹氏防務周刊》認為該原型機有望在2022年進行首次飛行。

報導指出,KF-X系列戰機的性能會隨著不同生產梯次提升,計畫先生產六架Block-0原型機,然後進行四年的測試,在2026年中旬完成開發,有望在2026年到2028年間大規模生產第一梯次KF-X Block-1戰鬥機,除了空對空武器之外,它們還會有限度的配備空對地武器。另一方面,第二梯次KF-X Block-2戰機也將於2029年開始大量生產,這一批戰機將能夠執行完整的空對空、空對地作戰任務。

同時,韓國國防採購計劃管理局(DAPA)的官員也向《詹氏防務周刊》透露,韓國國防開發局(ADD)與韓華系統公司(Hanwha Systems)合作開發的KF-X電子掃描陣列(AESA)雷達,預計將在今年八月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