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日晚,美國喬治亞州州長布萊恩·肯普(Brian Kemp),週一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並指派了多達1000名國民警衛隊成員,進入該州首府亞特蘭大,以保衛州議會大廈和州長官邸。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在5月31日至6月27日間,亞特蘭大約有93人中槍,幾乎是2019年同時期的兩倍。至於發生抗議示威的原因,「今日俄羅斯」(RT)表示,除抗議明尼蘇達州黑人男子喬治・弗洛伊德遭警察「跪脖鎖喉」死亡,亞特蘭大另一黑人男子布魯克斯在停車場被警察槍殺也是民眾感到憤怒的原因。此外,4日一名8歲女童也被警察槍殺,因其乘坐的汽車試圖繞過路障進入停車場。

肯普表示,這一行政命令是在數周內亞特蘭大市暴力犯罪及財產破壞行為持續顯著增加後,根據州長聲明,在過去的節假日週末,30多名喬治亞人中槍,其中5人死亡,死亡中的一人是一名8歲女孩,她與母親和另一個人一起騎車時被槍殺。

 5月下旬喬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死後,亞特蘭大市中心發生了抗議活動,其中有幾次遭到搶劫和破壞。肯普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和平的抗議活動被具有危險,破壞性議程的罪犯劫持。現在,無辜的格魯吉亞人遭到了襲擊,被槍殺,並被判處死刑。必須制止這種違法行為,並將該州首都恢復秩序。

肯普表示,國民警衛隊將向國會大廈和州長官邸等州立建築物提供支持,以便州警察可以增加巡邏。

據CNN附屬機構WSB表示,週日清晨有60至100人前往喬治亞州巡邏隊總部,其中一些用磚頭或煙火破壞了建築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