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肆虐全球,一度使口罩供不應求,政府為了公平起見推行實名制,但臉書粉專「小聖蚊的治國日記」今(7)日表示,一名婦人在幾個月前指控政府,願意出口8百萬個口罩給日本,卻不讓家長寄出去,她因違反《社維法》送辦,如今在法院考證後,改判免罰,「小聖蚊的治國日記」不禁大酸,台灣能有現在的言論自由都要感謝民進黨的努力,發生這種事情千萬不能怪罪政府。

臉書粉專「小聖蚊的治國日記」稍早在臉書上指出,今年四月有位陳姓婦人在臉書發文,「政府2月就出口8百萬副口罩給日本,卻不准家長寄布口罩給在海外求學、工作的小孩。」警方認為她影響公共安寧,依違反《社維法》送辦,但法院審理後,認為陳婦 「挑動政府與民間防疫的信賴基礎」、「引起社會大眾恐慌」、「 判罰8000元。」

「小聖蚊的治國日記」透露,這名陳姓婦女不服提出抗告,於是台北法院參考媒體3月報導,經向財政部關稅署、國際貿易局詢問後,「才得知我國於2020年2月間出口至日本口罩數量共計812萬3120片」,認定陳婦發文有據,改判免罰。

「小聖蚊的治國日記」揶揄,大家要知道,台灣人現在能有言論自由都要感謝民進黨的努力,發生這種事情千萬不能怪罪政府,民進黨這次可以說是背了一個鍋,因為濫訴的警察都是黨國餘孽,民進黨完全管不到他們。現在台灣民族是站在歷史最重要的分水嶺上,跟建立一個民族相比,被告那種小事根本微不足道。

此文一出引起網友們留言道,「法院第一次審理的時候是民進黨開的,後來抗告之後國民黨開的」、「所以國外買不到口罩?」、「說實話也要被移送......台灣變中國大陸嗎?」、「這事,警方沒有調查清楚,檢方也沒有查察,法官也沒有查清楚,應該懲處才是」、「這件事套在香港就是違反國安法哦」、「這篇不吹捧的都會被打成1450」、「警方在送辦前沒有跟相關單位詢問一下?警察素質也是傻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