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市長補選
高雄市市長補選 高雄市市長補選

邊領錢還邊罵人?「反中亂港」的壹傳媒領港政補貼挨轟

新頭殼newtalk | 黃郁庭 綜合報導
1970-01-01T00:00:00Z
黎智英創辦的香港壹傳媒集團涉及領取政府資金。   圖:翻攝自推特(資料照片)
黎智英創辦的香港壹傳媒集團涉及領取政府資金。   圖:翻攝自推特(資料照片)

香港特區政府昨 (6) 日公佈第三批領取工資補貼的雇主名單、工資補貼金額及承諾受薪僱員人數,涉及77億港元工資補貼,承諾受薪人數超過33萬,不斷唱衰特區政府的壹傳媒竟然也在列,今 (7) 日更多資金細節被公開,中國「愛國」網民群起砲轟。

據香港媒體報導,香港多家傳媒機構先後出現在「保就業計劃」名單上,其中TVB(無線)獲發8568萬港元資助位列第一,承諾受薪人數有3000多人;旗下有《東方日報》的東方報業人事資源有限公司獲批2981萬港元暫列第二,承諾受薪人數為1195人;《星島日報》集團獲發2542萬港元,而《蘋果日報》有限公司則以獲批2058萬港元位列第四,承諾受薪人數達744人。

此外,壹傳媒還有多家公司獲得資助,包括壹傳媒發行有限公司獲發51萬港元,壹傳媒管理服務有限公司獲發531萬港元,壹出版有限公司則獲發457萬港元。總之,壹傳媒相關公司獲批補貼總額約3493萬港元,涉及1200多名員工。換言之,每人每月平均補貼額近9200港元。

由於壹傳媒挺反送中一直不餘遺力,在消息揭露之後,引發中國「愛國」網民憤怒,香港理工大學專業及持續教育學院講師陳偉強稱,《蘋果日報》一直批評「保就業計劃」如同「公帑代出糧」,該媒體若不認同政府理念便不應申請,但《蘋果日報》及旗下多家公司仍繼續申請,顯示其行為相當虛偽。他還說,香港國安法生效後,港府在審批被視為「反中亂港」的媒體時應更審慎,否則會給外界「政府資助媒體反中亂港」的印象。

香港特區政府昨(6)日公佈第三批領取工資補貼的雇主名單、工資補貼金額及承諾受薪僱員人數,涉及77億港元工資補貼,承諾受薪人數超過33萬,不斷唱衰特區政府的壹傳媒竟然也在列,今(7)日更多資金細節被公開。

香港國安法生效後,港府在審批被視為「反中亂港」的媒體時應更審慎,否則會給外界「政府資助媒體反中亂港」的印象。

網友留言
留言如有不雅或攻擊性文字、重複灌水、廣告、外站連結等內容,本網站將保有刪除留言之權利
留言
追蹤
網頁已閒置超過 90 秒囉!
請按任意鍵,或點擊空白處,即可回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