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於昨(6日)率先表示,他擔任高雄市長第一件事,就是要恢復大港開唱,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上午接受媒體聯訪時則一改過去的反對態度,表示未來會支持大港開唱及所有藝文活動,台灣民眾黨候選人吳益政對此也發出聲明表示,對藝文活動和補助堅持「公開透明、多元參與」的原則,可在高市府財政能力範圍內,支持既有品牌發展。

「大港開唱」作為高雄地方最大獨立音樂節,自2003年舉辦至今已有十餘年,但在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宣布停辦,韓國瑜遭罷免後,是否恢復大港開唱再度成為補選期間的熱門話題。

對於陳其邁在昨日拋出復辦大港開唱,吳益政認為,「大港開唱」是知名的私人品牌資產,政府資源是否持續挹注,應該公開理性討論,而不是把續辦與否變成政治對立的議題。

吳益政表示,在高雄市政府長年支持下,「大港開唱」已經與高雄市的城市意象產生連結,市府應可在能力範圍內持續支持既有品牌發展;他亦強調,若當選市長,對高雄市的藝文活動和補助不會像舊市府一樣獨厚特定團體或個人,堅持公開透明、多元參與等原則,尊重藝術叛逆精神,並向下扎根投資,包括國、高中的社團設備及師資,豐厚台灣流行音樂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