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高雄市長補選投票不到40天。國民黨今(7日)召開「行政院當競選總部、民進黨補選國家隊再現」記者會,指控行政院團隊從上到下,都動用國家資源幫陳其邁輔選。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更大酸,難道陳其邁是「官寶」嗎?都幾歲了?都選幾次高雄市長了?不能自己好好選嗎?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指出,整個行政院團隊很離譜,通通用國家資源幫陳其邁輔選,光7月5日一天之中,先是行政院長蘇貞昌公開批評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李眉蓁,中午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及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公然與陳其邁開直播談政見,晚上由防疫指揮官陳時中接力發言挺陳其邁。一整套行政官員助選行程,令人質疑「補選國家隊」再現,行政院形同陳其邁的競選總部。

王育敏表示,經過打韓、罷韓等連串事件,民進黨對於「國家隊」的運用愈發肆無忌憚,應有的行政中立早被拋在腦後。國民黨質疑,閣員專程南下為特定候選人政策背書,經費來源為何?是屬於公關公司的直播案?或動用的是行政院政策宣導的預算?若屬後者,就是濫用公帑為特定候選人助選,政院必須交代清楚。

游淑慧更砲轟,難道陳其邁是「官寶」嗎?都幾歲了?都選幾次高雄市長了?不能自己好好選嗎?還要讓這些本來應該忙於解決台灣經濟發展的財經官員,全部都下去輔選高雄,所以奉勸陳其邁不要再當「官寶」了。

王育敏強調,如果民進黨要輔選陳其邁,請用民進黨的資源,而不是行政院的資源,之後每發生一次,國民黨就會開一次記者會,將民進黨濫用國家資源的情況全部揭露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