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趨緩,為了衝刺國內旅遊,交通部長林佳龍、衛福部長陳時中、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7日)首度同台共同搭乘台北雙層觀光巴士。對於柯文哲昨重批中央振興三倍券政策沒效果,「有念書的經濟學家都知道沒用」。林佳龍笑說,只要大家一起參與,可能就比較有效;陳時中則以台語回應,「總是三倍……加減有效啦!」

林佳龍、陳時中、柯文哲、鄭運鵬上午於台北車站外廣場搭乘台北雙層觀光巴士,並接受媒體聯訪,有記者詢問2位部長,柯文哲昨嗆中央有讀書的都知道三倍券對振興沒效,讓柯文哲明顯露出尷尬表情,直呼「吼」。

林佳龍笑回,其實有用沒用,做了就知道,這是大家來體驗嘛,「只要大家一起參與,它就可能比較有效」。

陳時中則認為,政府做任何的政策,大概有很多的面向需要去考慮,「總是三倍……加減有效啦!」

現場媒體追問,是否會跟柯市長當面溝通?林佳龍表示,這次三倍券是由經濟部負責啊,「我們可以從中傳達」。

交通部長林佳龍、衛福部長陳時中和台北市長柯文哲搭乘台北雙層觀光巴士遊台北。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