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長林佳龍、衛福部長陳時中、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7日)首度共同搭乘台北雙層觀光巴士。由於先前柯文哲妻子陳佩琪經常在臉書「逆時中」,陳時中、柯文哲今日同台,格外引發媒體關注,兩人雖有握手,但互動並不多。兩人被問到是否同台有些尷尬,柯文哲連忙喊「不會啦」、陳時中也笑說「不會啦!尷尬就不會來了啦」。

林佳龍、陳時中、柯文哲、鄭運鵬上午於台北車站外廣場搭乘台北雙層觀光巴士,並接受媒體聯訪,對於陳佩琪對「小明」、歐美、中國入境標準不同而不滿,多次發文「逆時中」?柯文哲聽聞後,一臉尷尬問「哪一台問的?」

陳時中則淡定回應,每個政策都有滿意、不滿意,「那我想大家都持續溝通,總是取得一個平衡點嘛」。

現場記者追問,陳時中今天似乎跟柯文哲互動不多?感覺雙方尷尬?柯連忙說:「不會啦、不會啦」,陳時中也笑回,「不會啦,尷尬就不會來了啦」。

被問及後疫情該如何努力,陳時中表示,衛福部這邊作法就是步步為營,隨著世界狀況跟改變,跟台灣防疫情勢,隨時做出調整。

柯文哲則說,這涉及邊境管制,因為我國內防疫措施還是取決於我們的邊境管制,這個他想恐怕層級相當高,牽涉國安部、經濟部的一些思維,「只要有決定,我們在地方政府會作相應的措施」。

有媒體詢問,柯文哲昨批有人1280雙北交通月票搭到破萬元,要求查軌跡,被解讀劍指新北市長侯友宜及新北市民?柯文哲表示,「哎呦!想太多了啦、想太多了啦」。

至於陳時中前幾天同台陳其邁幫忙助選,被指「國家輔選隊」?陳時中說,選舉總是大家都要輔選嘛,那你佮意(台語,喜歡)的人就給他幫忙嘛,若不佮意就不要投給他」。

陳時中搭乘雙層觀光巴士時,被媒體追問搭了之後有沒有特別喜歡台北市?台北市長?讓陳時中忍不住哈哈大笑。對於柯文哲有沒有好印象?陳時中表示,一直都是這樣的一個好印象,沒有什麼特別,台北市也是一直進步中,畢竟是我們一個首都,也是光榮都市,對於北市建設大家都要多多支持,讓首都愈來愈好。

陳時中下車後受訪時,被問到稱有喜歡的人就會去幫忙,那今天是來幫柯市長?陳笑說,台北市是一個首都,大家都應該能夠互相幫忙。

現場記者追問,那是幫自己?陳時中則表示,這樣的防疫是大家努力,每一個做的事情都是自己幫自己,台灣才會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