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不顧各國及香港人民的反對強行實施港版國安法,在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簽屬後正式上路,另外也繼續對台灣文攻武嚇,嚴重威脅民主價值,美國媒體5日刊文《為向中國傳送訊息,總統川普應該訪問台灣》(To send a message to China, President Trump should visit Taiwan),文中指出在港版國安法生效後,全世界都在期盼美國政府對此做出回應,美國總統川普應該捍衛台灣這個自由民主燈塔,現在正是時候訪問台灣。

《今日美國》(USA Today)刊出由華盛頓反共組織執行董事史密斯(Marion Smith)以《為向中國傳送訊息,總統川普應該訪問台灣》為題撰寫的文章,他強調,中共已正式接管香港,白宮目前已限制與香港的部份貿易往來,還要深入制裁中國官員,雖然這些動作都是有用的,但遠不足夠。

史密斯表示,香港和台灣都是自由民主燈塔,彰顯中國的共產主義專制統治,直到上個月香港仍然發射著自由民主之光,但現在已經熄滅,台灣孤獨的站立著,作為美國重要合作夥伴,正處於遏制中國擴張主義的前線,川普應該高舉台灣自由民主的旗幟,在如此危險的時刻,去表達對台灣的支持,並向世界保證美國對該地的承諾。

史密斯提到,因為美國長期盼與中國保持良好關係,自1960年以來,美國沒有總統訪問過台灣,但鑒於來自中國的侵略,美方政策不應再以「讓北京高興」為考量,應向中國表明:美國是認真的要守護利益與價值觀。而現在正是川普訪問台灣的最佳時機,台灣對美國的利益從未如同此時此刻這樣重要。

史密斯認為,川普應該要摒棄討好北京的政策,從川普在2016年12月和台灣總統的通話來看,訪問台灣是符合邏輯的下一步,而不是不可想像的跳躍。過去美國只派內閣級成員訪問台灣,如果川普無法訪問台灣,就應該派常常到亞太國家訪問,而且經常批判中國共產黨的副總統彭斯訪問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