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政府今(6日)針對「反北韓傳單」爭議定調,表示這些由「脫北者」所發動的傳單已經威脅到國家安全,不屬於言論自由範疇,要求南韓民間團體應立即停止在南北韓邊界發放反北韓傳單。

上月(6月)脫北者大量往北韓發送反金正恩政權傳單,加上南韓政府對「脫北者」的行為只是口頭呼籲,像是在敷衍了事,讓北韓政府感到不滿,甚至炸了位於金剛山的南北韓聯絡辦公室表達抗議,引發外界「隨時都能引爆南北韓戰爭」的疑慮。

隨後,南韓政府為了降低緊張情勢,持續提醒大眾「禁止發送任何的反北韓傳單」,同時也籲北韓政府「雙方應保持理性對話」。

南韓政府指稱這些發送傳單的行為,已觸犯法律,違背南北韓先前所簽訂的《板門店宣言》。更是違反南北韓互相尊重承認主權的意義。青瓦臺強調,發送這些挑釁北韓的傳單,除了違背相關精神與法律外,嚴重時將會影響到南韓的國家人民安全。

南韓政府聲稱,人們有權利表達自己的個人意見,但當個人言論與國家安全相互抵觸甚至已超出範圍,出自於公共秩序為原則,這些言論或行為將會受到法律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