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奧勒岡州近日一場民眾抗議行動中,奧勒岡警員在一場抗議活動中,對反對「黑人的命也是命」(BLM)抗議人士比出象徵白人至上主義的「OK」手勢,此案持續調查中。

根據《紐約每日新聞》報導,近日推特廣為流傳一部影片,影片中奧勒岡州警方向反BLM抗議者,比出具有白人至上主義意味的「OK」手勢,而這名反對BLM抗議者,則上前輕拍該名警察的背,疑表示認同。

奧勒岡州警察蒂莫西・福克斯(Timothy R. Fox)則告訴《NBC》(美國國家廣播公司),已經注意到了該部影片,且正在調查當中。

奧勒岡州警察組成當中,白人佔了高達93%。由於佛洛伊德之死,全美各地掀起「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的抗爭行動,警方的言行舉止亦開始受到民眾嚴格審視。然而,在抗議行動中,亦引來以白人為主的極右派仇恨組織「驕傲男孩」(Proud Boys)的反擊,而在奧勒岡州的這些反對BLM的抗議者,據現場目擊者指,與驕傲男孩脫不了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