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長游錫堃5日在台北國際中醫藥學術論壇大會致詞時表示,中醫可改成台醫,或是也可以稱作「漢醫」、「漢藥」,對此,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柯富楊今(6)日回應,中醫、中藥是法定名稱且有歷史價值,其他與民眾健康無關的議題不予討論。

立法院長游錫堃日前受邀出席台北國際中醫藥學術論壇大會開幕式,他致詞時提到,事實上「中醫」只有百年歷史,而「漢醫」已有幾千年歷史,漢醫傳到朝鮮半島叫「韓醫」,傳到日本叫「漢醫」,只有台灣叫做「中醫」、「中藥」,如果叫「台醫」、「台藥」,應該也不錯,或是也可以稱作「漢醫」、「漢藥」,也引發熱議。

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柯富揚今天中午發布聲明指出,誠如總統蔡英文在國醫節慶祝大會的演說重點,現階段政府對台灣中醫藥的政策核心,是在如何促進中醫藥的完善發展,以照護民眾的健康福祉,並繼續在防疫領域,成全民最有力的後盾,是當前最急迫且關注的工作焦點。

中醫、中藥是法定名稱且具有寶貴的歷史價值,全聯會工作重心是推動嘉惠台灣民眾的中醫藥政策,非與民眾健康福祉有關的任何議題都不予討論,至於其他非關台灣民眾的醫療照顧等議題,均非中醫師全聯會的使命或任務,將秉持一貫中立態度,不介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