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長游錫堃5日出席台北國際中醫藥學術論壇大會開幕式,建議「中醫、中藥」改名為「台醫、台藥」應該也不錯,引起各界熱烈討論,但也遭質疑操弄意識型態。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大酸,「中元節」是不是也要改成「台元節」了?

針對「中醫改台醫」引論戰,游錫堃今(6)日上午出席黨團協商受訪時表示,他認為意見正面、反面都有,提出讓社會討論,「我覺得討論很熱烈啊,有很多正面的」。至於被質疑淪為意識形態,游錫堃則稱,這部分大家交換意見,「並不是我能決定的。」

徐巧芯今在臉書發文,我國堂堂立法院長游錫堃說出「中醫」也可以改成「台醫」這種話.....,ok那接下來的「中元節」是不是也要改成「台元節」了?

徐巧芯還補充說,「中元節」的「中」不是「中國」的「中」,「我是知道的,只是一個諷刺笑話而已,千萬不要太認真.....」這跟「中肯」改「台肯」是一樣的道理,「反正中都改台就對了。」

徐巧芯發文引網友熱議,紛紛留言,「台秋節也快到了」、「 店員:請問飲料要大杯、台杯還是小杯呢?」、「台中一中要改成台台一台」、「陳致中改陳致台,陳時中改陳時台。」

也有網友說,「接下來有兩個台視了」、「台天電視,滿滿的臺灣價值,這樣就不會被抹紅了。」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改名沒問題,「其實沒有諷刺效果,反而讓人覺得滑坡邏輯罷了」、「 我覺得沒什麼問題阿,台灣的醫療,改成台醫,沒什麼說不過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