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中職測試會上,有一名球員的名字和歌手孔令奇完全一樣,來自萬能科大的棒球好手孔令奇,今天雖然以野手身份參加,但其心仍志在重返投手丘,並希望最終能夠朝自己的棒球夢更加靠近。

孔令奇過去是陽明高中的學生,畢業後去開南大學就讀、再轉到萬能科大,能投能打的他曾在海峽兩岸學生棒球聯賽拿過大會的投手獎,不過可惜之後手肘和肩膀因傷開刀,讓他被迫棄投從打。

今天前來測試會,孔令奇說自己就是來觀摩其他投手的球威,同時試看看自己的表現,不過感覺今天表現不太好,被三振了兩次。他也強調自己仍渴望重返投手丘,給自己半年的時間準備。

名字和知名歌手完全一樣,孔令奇笑說他從小就一直被人問這件事,也透露其實兩人雖然不認識,但應該有血緣關係,都是孔子的後代。「因為第二個字的關係,有一個令字應該是有血緣。」

高中才開始正式接觸正規棒球訓練,孔令奇說家人很鼓勵自己從事這一條路,這次就算未能獲得青睞,之後還是會繼續努力。如果最後真的不行,球隊方面也有贊助,可能會去廠商那邊上班。